芷瑶瑶瑶瑶瑶

进巨/海猫/名柯坑
不会经营,想到什么发什么
b站:子瑶瑶瑶瑶_yao
X:1014_yao

《问,夫人有身孕了该如何照顾?》


《四》

一语成谶,李氏夫妇俩怎么也没想到当初随口的一句玩笑话竟是灵验,当初大夫也只说是等等没说确切该等多久。


一周过去了,没动静,殷十娘又胖了些。

一月过去了,没动静,殷十娘又又胖了些。

一季过去了,没动静,殷十娘又又又胖了些。


一年过去了,终于--

殷十娘瘦回来了。


至于为何会瘦,一是这一年之中肚子迟迟没有动静,殷十娘渐渐的习惯了顶着个大肚子,又回归了擦桌拭椅、浇花除草的工作了,二是趁李靖不在之时,殷十娘抽了剑就是在院内舞了起来,这运动量一大加上肚子的重量,想不瘦都难。


心灵上无论是李靖还是殷十娘都不怎么好受,本是期待怀胎十月的孩子就要出生,可迟迟没有下落一拖就是一年,殷十娘生不出孩子的事偶然的在陈塘关内传开多少生了些流言蜚语,传言说殷十娘这胎怀的不是人是妖,百姓隐隐约约的希望殷十娘能够把它堕掉以免这妖将来诞生后祸害于人。


这番言论传进殷十娘耳中就是气的摔了手中的茶杯道:什么狗屁不通的歪理!


李靖鲜少的在夫人的眼中瞧见了一丝泪光,他知道迟迟生不出孩子对于自家夫人来说是多么的煎熬,负重不说还得提心吊胆的如今又受到这番言论的影响,想来定是难受,李靖除了尽可能的向百姓解释辟谣外,剩下的也依然就是好好照顾夫人的身心,以及定时的去庙宇参拜祈求上天能让夫人顺产。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