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瑶瑶瑶瑶瑶

进巨/海猫/名柯坑
不会经营,想到什么发什么
b站:子瑶瑶瑶瑶_yao
X:1014_yao

《问,夫人有身孕了该如何照顾?》


《三》


除了平时的照料外,闲暇之时李靖都会陪着夫人上陈塘关内香火最为鼎盛的庙宇求个平安,这庙离李府有段路程,大多时候都是乘车而去,只是庙宇建在山坡上下车后还要走段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石阶梯,好在殷十娘体力不怎么差顶多喘了一会,再多爬个几次也就习惯了。


两个月又过去,时至冬日严寒时刻,粗略的估计殷十娘也差不多该待产了,对此李靖更是谨慎怕有什么疏失,一日也请了大夫来帮夫人把把脉看看身子是否无样。


只是这大夫手放上去没多久后顿时一楞,摸了许久表情愈发疑惑似是有什么不解,看得李靖夫妇俩很是紧张,李靖见那大夫迟迟不语终究先是开了口询问。


"请问...我夫人的状况还好吗?"


"大人,恕小的直言,夫人如今怀胎十月,可这脉像...当真古怪..."


"怎么怪了你到是说啊。"


殷十娘耐不住性子听那大夫缓言,同李靖一番他更是担忧着肚内孩子的情况,催促着大夫赶紧道出下言。


"夫人莫慌,虽说是怪但孩子并无大碍,试问夫人近日可有镇痛的现象?"


"没有啊,好的很。"


"这就是奇怪之处,夫人并未出现产前的征兆,我这脉一把也不像是怀胎十月该有的样子,跟那时头一次给夫人问诊把出喜脉的那一回差不多,讲白了点,这孩子像是刚怀上而已。"


这一语道来殷十娘听来荒唐李靖也觉得疑惑,日子不可能算错确实怀了十月,殷十娘肚子也大在那,若要说是这大夫医术不高也不可能,已是请来陈塘关内最好的大夫了。


"总之夫人在等等几日再专心安胎养胎,一有什么症状再劳烦大人传我一番了。


亲自送走大夫后李靖回了房,本是以为方才有什么难言之隐故而没在夫人面前说实话,但出了房再问对方仍是这样的回应,想着既然目前夫人状况并无大碍便也就依那大夫所讲多等个几日。


"是不是有什么不方便同我讲的事,你老实说,别想瞒我。"


可谓夫妻同心,李靖回来前殷十娘待于房内也是在想这样的事,等人一回来便开口就问。


"夫人放心,李某对天发誓绝无隐瞒夫人的事,夫人安心养身子便是。"


殷十娘不懂医也没其他法子只好听话乖乖养胎多等个几日,摸着这怀胎十月的大肚随口感叹了句。


"哎,这娃怎么搞得,爹娘都等不及看看你了怎么还舍不得出来呢,是要我们多等几年吗。"


_未完待续

_______________

作者有话说:

咳、其实也没啥要说的,就是问诊把脉什么的全是瞎扯的,别太认真啊

评论(2)

热度(16)